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汇民意、集民智、聚民力、促民生——斗门街道3个小区“红色议事会”召开首场议事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10- 29 09: 12 来源: 斗门街道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斗门街道中兴社区锦程文苑、昌明社区丽景华庭、百盛社区天谛公寓等3个小区分别召开了“红色议事会”成立大会以及第一次议事会议。3个社区党组织书记、3个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物业公司代表、居民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锦程文苑、丽景华庭、天谛公寓分别作为拆迁安置小区、老旧小区、物业市场化运作小区代表,是全区“红色物业”试点小区。3个小区现有房屋62幢,住户1792户、居民5015余人,小区党员51人,红色议事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作用,引导物业、业委会、共建单位、居民有序参与小区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格局。

在成立大会上,3个社区党组织书记介绍了“红色议事会”的成员组成和议事会职责、议事制度等。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和物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议事会的工作,真正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次议事会议上,议事会成员对居民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丽景华庭小区居民代表反映小区电梯存在故障、私家车乱停、高空抛物等问题,物业公司当场就问题解决措施向居民进行了反馈;针对锦程文苑小区墙面脱落维修问题,丽景华庭小区的电瓶车停车位紧缺、过道墙砖脱落等问题,百盛社区天谛公寓的未缴纳物业费的收缴、屋顶漏水维修、小区窨井疏通和窨井盖更换、保安福利费发放等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议事会成员进行了积极讨论,并拟定了初步解决方案。


信息来源: 斗门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