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皋埠街道加强宣传引导为换届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 2020- 10- 29 09: 52 来源: 皋埠街道 浏览次数:

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的平安稳定,为此,皋埠街道加强宣传引导,为本次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加强学习教育,筑牢严守换届纪律思想防线。按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机关工作人员、村“两委”成员等各层级分别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关于严肃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为打好打赢换届硬仗提供坚强保证的通知》等文件法规,了解掌握组织换届相关规定。同时,街道纪工委先后印刷3000多张《严肃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小卡片放发给基层党组织,要求干部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十个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规定,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的正风肃纪工作氛围。一是抓好实体宣传。各基层党组织将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十不准六不宜”宣传画张贴在各村(社区)主路及党务宣传栏,大肆宣传组织换届纪律,做到人人了解和掌握;二是抓好信息宣传。充分利用“今日皋埠”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信息网络平台,播放《选好一班人 美丽一个村》系列宣传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三是抓好监督宣传。在每个村设立了举报箱,并在宣传单、电子信息、举报箱、公告等醒目位置上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打好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的“预防针”。

落实谈心制度,实现换届承诺全覆盖。街道联系村(社区)领导组织现任“两委”班子、“两委”班子候选人及工作人员进行谈心谈话,提醒和督促他们切实担负起严肃换届纪律的责任,主动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下一步,将组织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要求参与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有诺必行、有诺必践、有诺必果,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信息来源: 皋埠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