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2020年越港经济文化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11- 16 15: 31 来源: 区侨办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11月15日上午,2020年越港经济文化交流会以云视频模式召开。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姿琴,区级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香港绍兴越城同乡会会长高红,创会会长及永远名誉会长车弘健和相关旅港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绍兴市政协委员、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原馆长屠剑虹作了《绍魅力绍兴·文化名城》主题演讲,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专班和集成电路产业园管委会相关领导作了高端生物和集成电路医药省级“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作产业推介。随后区府办、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商务局、文广旅游、招商服务局、集成电路产业园管委会、生物医药专班等部门(单位)与香港绍兴越城同乡会就越城的经济文化方面问题做了很好的交流互动。

香港绍兴越城同乡会会长高红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了家乡的历史文化,二千多年的历史积淀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是越城的“金名片”,作为旅港游子我们对家乡的历史文化感到无比的自信和自豪。近年来,家长的发展更是喜人,目前越城区、滨海新区已经形成全市仅有的两个入选全省“万亩千亿”平台的产业——生物医药和集成电路。我们相信越城必将成为经济发展、人才集聚、创业创新的新高地。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姿琴指出,当下之越城,正处于千载难逢、多重机遇叠加的黄金成长期,拥有绍兴高新区、袍江经开区、绍兴综保区三大国家级发展平台,经济发展前景广阔;拥有集成电路、高端生物医药两大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越城制造”潜力巨大;拥有千年厚重文化历史底蕴,文化振兴未来可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广大越城人团结拼搏、接续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一代代旅港乡贤心系故土、情系家乡所作的重要贡献。希望各位旅港乡亲多讲述越城好故事,传播越城好声音,塑造越城好形象,推动吸引更多资源布局越城、汇聚越城,我们将竭诚为各位乡亲回报家乡、创业发展提供一流环境,搭建梦想舞台。

 

信息来源: 区侨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