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区纪委常态化正风肃纪推动化风成俗

发布日期: 2020- 11- 25 10: 53 来源: 区纪委 浏览次数:

“2个区级部门(单位)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1个街道存在会客室上锁并放置私人物品问题,1个区级单位存在办公室设置小隔间不规范问题,相关问题已移送相关纪检监察组织进行调查。”

“个别机关工会存在未上缴工会经费人员享受工会福利情况,部分发票存在经办人未签名、购物发票与送货单内容不一致等问题,上述问题已移交所在镇街纪工委调查核实并督促整改。”

日前,绍兴市越城区纪委就近期开展正风肃纪明查暗访的情况印发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越城区纪委于11月初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检查的通知》,明确以12方面内容为检查重点,深化运用“1+X”督查机制,压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责任,一体常态化推进正风肃纪。

“‘1+X’是我区建立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督查制度机制。”区纪委党风室主任张才介绍,“1”指区纪委,“X”包括14个相关职能部门。在通报所指的这次明查暗访中,5个纪检监察工作片区联合“1+X”相关部门,对9个镇街、12个村(社区)以及12个区级部门开展了检查。

“自‘1+X’督查机制建立以来,越城区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5起,处理人数9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6人。”张才表示,接下来将深化运用该机制,每月选取1-2个重点方面进行检查,充分融合部门职能优势与纪委监督优势,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在区级层面运用“1+X”督查机制的同时,区纪委还要求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每月自行开展监督检查,将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情况形成清单,按时上报。

近日,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违规使用公车及公务加油卡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该组通过实地查阅台账资料、财务凭证、加油卡使用方式、派车记录及出车记录等,重点检查公务加油卡使用过程中有无公卡私用、变卖套现、遗失未补以及公车私用、使用审批不规范等违规行为。

“检查发现公车管理方面存在用车审批不规范等情况,我们已督促区检察院及时整改。”组长张国钧说,目前该院已按照正风肃纪督查意见,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用车管理的通知》,就公务用车事由、审批流程等内容进行规范调整,要求全体干部严格遵照执行。

马山街道纪工委针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检查,发现因办事处搬迁导致单位内文明用餐氛围营造不够和干部职工用餐剩余现象有所反弹等问题。在纪工委的督促下,街道党政办在食堂周边张贴文明用餐标语15幅,同时在钉钉群发布通知,提醒大家节约用餐,杜绝浪费。


信息来源: 区纪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