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首次全区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11- 27 10: 12 来源: 区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越城区首次全区文物安全工作会议于11月26日在区行政中心召开,会议由副区长汤枥钧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茹福军部长出席,区文广旅游局和其它文物工作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市名城办、镜湖新区开发办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文物安全警示宣传片,由副区长汤枥钧同志传达上级文物安全会议精神,区文广旅游局局长汇报越城区近年来文物安全工作情况、现阶段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府山街道、富盛镇、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做交流发言。会议最后,区委常委茹福军同志针对当前越城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接下来的文物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决落实文物安全工作中的树模范和抓典型;三是要强化领导,勇于担当,努力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文物安全工作格局。会后,各镇街签署《越城区文物安全责任书》。

    越城区承接不可移动文物管理事权以来,经历了三年扎实的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此次全区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全区上下将继续全力以赴、担当有为,坚决打赢文物安全防范攻坚持久战。


信息来源: 区文广旅游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