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医疗培训进校园,我是小小急救员

发布日期: 2020- 11- 27 09: 07 来源: 沥海街道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对能力,近日,沥海街道中学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现场实践操作两部分。培训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急救的重要性及应急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技术要点,以帮助大家在第一时间内应对发生在学校、家庭或公共场所的突发状况,为挽救病人生命争取时间和机会。

培训过程中,讲师用专业课件和生动鲜活的实例,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情况以及如何有效地在“黄金4分钟”抢救时间内进行合理的应急救护。

在实践模拟环节,培训讲师通过专业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解释,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心肺复苏抢救的方法和步骤,复苏的指标和注意事项,以及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对按压次数、按压频率、持续时间等关键参数进行了总结。培训过程中还利用模拟人体进行了实操演练,手把手地对学生做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指导,使大家基本掌握了操作步骤和要领。

本次实践培训使得师生们受益匪浅。大家学习并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生命意识和防患意识。

信息来源: 沥海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