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鉴湖街道:下白线提升改造工程完工

发布日期: 2020- 11- 27 09: 36 来源: 鉴湖街道 浏览次数:

据悉,位于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的下白线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完工。曾经狭窄破旧、坑洼的乡村小道都变成了如今宽阔平整的沥青路、水泥路,过去的“脏乱差”和“扰民路”变成了绍兴城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拓宽改造,这条农村公路从双向两车道提升为四车道,局部更将达到六车道,公路等级大大提升。道路延伸后,还将连接兰亭和平水,两地之间车程大大缩短。改造后,下白线道路宽度将提升一倍。此前由于公路狭窄,按照相关规定,无法漆划标线,车辆逆向行驶、超限超载等现象尤为突出,道路安全隐患不小。改造后,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分离,通行安全将更有保障。

该项目起点位于绍甘线管山岙路口,终点位于越城界与柯桥界的界碑处,全长7.867公里。全线进行了“白改黑”提升、沿线排水设施新设与恢复和交安设施完善等。下白线是连接省道绍大线和绍甘线的重要农村公路,是城南货运车辆通行的主要通道之一。由于这是绍兴城南地区最大的交通要塞之一,交通流量大,重型车辆多,道路窄且穿过4个村庄,要实行半封闭或封闭施工,安全压力很大。整个项目已于今年11月10日完工。

据了解,下白线的改造提升,对南部山区发展意义重大。以前,连绵不断的会稽山脉将越城、柯桥两地的兰亭、鉴湖和平水等南部山区乡镇割裂开来,未能形成有效串联。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完的下白线也是32省道工程重合段,这条路也是连接柯桥区兰亭镇与平水镇的交通要道。这将有效沟通绍大线和绍甘线两条省道,为平水等绍兴南部乡镇进出越城区主城区增加新的交通通道,也为南部山区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结构。(建管办  骆丹妮)

信息来源: 鉴湖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