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斗门街道开展履新“四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11- 27 10: 07 来源: 斗门街道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村社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做好党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近日斗门街道组织开展新一届村社党组织书记履新“四个一”系列活动。

上好履新“第一课”。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分别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上基层治理专题党课和作廉政教育培训,为新班子指明履职方向。

公开履职“第一诺”。结合竞职“四项承诺”和村社五年发展计划,29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积极撰写履职承诺,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细化到每一年,同时明确惩罚措施,并在党务公开栏长期公开,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工作计划涉及房屋征收、老旧小区改造、设施提升工程、红色物业等多个方面。

落实上任“第一访”。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全面开展走访调研,走访中细心听取党员群众心声,遇到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做到“三问”:问基本情况、问生活难题、问意见建议。同时做好村(居)民委员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工作的政策宣传。

谋好开门“第一事”。结合走访调研,各村社党组织书记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着力推进人口普查、疫苗接种等当前重点工作,重点做好“契约化”共建、红色物业等党建工作,向党员和群众展现新班子新气象,也为接下去的村(居)民委员会、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工作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信息来源: 斗门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