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城南街道:严防死守紧急应对,中成社区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1- 27 10: 37 来源: 城南街道 浏览次数: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疫情防控进入到新的阶段,虽然目前国内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国际形势不容乐观。

11月26日,中成社区辖区内两位老年居民由澳大利亚经上海集中隔离后返回绍兴,根据越城区入境返绍人员管控措施,社区工作人员在被隔离人员返家前,提前电话告知其隔离管理、个人防护、通风消杀等注意事项,并在其返家后第一时间为其办理手续,做出书面承诺。考虑到两位老人年事已高,去集中核酸检测中心路途遥远,多有不便和很多不安定因素,通过请示上级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上门为其进行核酸检测,随后两位老人开始为期7天的居家隔离。为保障被隔离人员身心健康,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电话或微信与其联系,安抚被隔离人员的焦虑情绪,询问被隔离人员身体状态及生活需求,并叮嘱每日隔离需要注意的事项。

居家隔离,阻隔不了关怀,社区将动员各界力量,发挥友爱互助、团结包容的精神,让境外返绍人员感受到故乡的温暖。

通讯员:徐力群


信息来源: 城南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