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滨海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4- 01 09: 3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昨天上午,越城区、滨海新区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越城区委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金晓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制造业集群发展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化危为机,为绍兴建设制造业强市,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提供强大支撑。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袁建主持会议,越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烽,越城区政协主席金百富,越城区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文炜,越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浩挺,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均海等参加。

金晓明指出,走制造业强区之路,是我们必须扛起的使命担当,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越城加快崛起的希望所在,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制造业的地位和作用,深刻把握制造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以更强的定力、更大的担当,坚定不移走制造业强区之路。

金晓明要求,要准确定位,锚定越城制造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计划表。围绕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实现制造业领域滨海新区在全省“四大新区”位居前列、越城区在全市各区县市中领先的目标。加快推进“1234”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1”是培育100家制造业标杆企业,“2”是培育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两大千亿级制造业集群,“3”是培育高端装备、智能家居、黄酒三大百亿级制造业集群,“4”是培育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医疗器械、节能环保及新材料、5G及人工智能等四大特色产业链。要统筹实施规划引领、平台能级、招商强链、项目建设、传统产业、企业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引育、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十大提升行动”。

要理清思路,准确把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纵向与横向、新兴与传统、引进与留住、扶强与育小等四对关系。

要化危为机,致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充分认识越城营商环境的优势和短板,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招工用工难、产业链联动难、物流运输难、医护用品保障难、资金周转难、保外贸订单难等六大难题。

要找准工作着力点,持续深化越城区与滨海新区的运行机制,建立两区相互赋能、扁平高效、精准服务的运行机制,“快准狠”地发挥政府之手的逆周期调节作用,构建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三服务”体系。

金晓明指出,近年来,我区制造业企业家们踊跃投身越城的改革发展实践,以自身的聪明才智、创业激情和责任担当,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创造了越城区民营经济的新辉煌,为越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企业家们能继续坚守主业,保持终身学习的动力,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坚定做优做强的定力,扛起社会责任的担当,在守正创新中争做时代弄潮儿,为越城和滨海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袁建要求,思想认识要再强化、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理清工作思路,细化任务清单,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谋划、亲自落实,企业家要提振发展信心,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进取,化危为机,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服务体系要再优化、再完善。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未来的理念,建立健全难题协调机制、政策供给机制、项目推进机制、要素保障机制,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服务精准度和实效性。氛围营造要再深入、再生动。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制造业发展,比贡献、比投入、比项目、比实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企业家要比发展信心、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形成企业之间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宣读了百家重点培育企业名单,部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马山街道、滨海新区经发局、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国周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绍兴中科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