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就近办”持续发力 人社服务不断档

发布日期: 2020- 04- 10 09: 02 来源: 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预约去社保中心的人太多了,这个特殊时期我不预约也能办好真的太好了。”市民王女士在东浦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顺利办理完了社保转移业务,对工作人员连连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原因导致区社保中心本级业务受理难度加大,群众需要预约成功才可以办理。为确保服务不断档,区人社局深入推行“就近办”,打造“基层2公里、城市10分钟”人社服务圈,让群众切实享受“家门口”服务。

像王女士这样在家门口就办理完社保业务的群众不在少数,据悉,区人社局共有40项“最多跑一次”业务下放镇(街)平台办理,涵盖失业保险转移接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等方面,今年2月份以来,所有镇(街)平台共受理业务19833件,极大缓解了因疫情导致的业务堆积压力。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推行“就近办”,强化基层平台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强化基层办理宣传造势,实实在在推进业务下延,打造“一刻钟”人社服务圈,使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人社“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信息来源: 区人社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