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2020年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4- 10 10: 44 来源: 区纪委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2020年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盛学东作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应尧刚宣布巡察组人员名单。

会上指出要深刻理解巡察政治定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开展政治巡察,就是要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就是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

要积极发挥巡察制度优势,切实提高巡察政治监督能力和水平。要凸显政治统领,正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为区委部署工作、使用干部提供有力参考;要备足巡前弹药,有的放矢精准发现问题,事先做好研判,找准定位;要用足方式方法,灵活制定战术,做好充分准备,把有限的方法用到极致;要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写好巡察报告,定性要准,主次分明,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

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监督合力、加强督查督办力量。

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要锤炼政治本色,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做好巡察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要提升业务能力,既要拓展学习的广泛性,也要通过学习培训加强理论修养;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巡察干部要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鼓足干劲、敢于担当,努力推动清廉越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果,努力谱写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越城篇章。


信息来源: 区纪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