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优化机构编制管理

发布日期: 2020- 04- 09 09: 30 来源: 区委编办 浏览次数:

越城区委编办认真落实机构改革,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动态调整、突出重点、有增有减”的工作思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一、抓好改革后续工作,确保相关领域运行无碍。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抓好部门“三定”落实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着力优化职能配置。主动与涉改部门沟通,深入退役军人事务局、农业农村局、医疗保障局等部门,了解工作运行情况,通过座谈,倾听部门单位在职责分工和工作衔接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厘清职责和分工,确保相关工作无缝对接、运行顺畅。主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经全区统筹,目前已向区疾控中心增加事业编制7名;针对卫生系统医技人才紧缺的实际,开通绿色通道,审批紧急招聘医技人员用编计划。

二、抓好管理机制工作,确保编制效益得到提升。在健全编制资源管理机制,全面巩固控编减编工作成效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编制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划定机构编制“红线”。对上级新增工作任务,下级确需设立机构、增加编制的,根据“撤一建一、总量控制”原则,合理分配编制资源,实现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管好财政供养人员“总闸”。严格用编进人计划管理,坚持年度编制使用申报制度,对新增人员实行总量控制、量出为入,促进编制管理和用人需求总体平衡。

三、抓好台账管理工作,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认真梳理机构编制台账,切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完善机构编制台账,重点核对单位的名称、规格、职能、核定编制数、实有人数;认真梳理领导职数台账,完善领导职数名称、数量及核定依据,确保职数核定科学有据;建立改革变化情况台账,总体把握机构改革发生变化的部门单位的变化情况,确保改革落地生根,着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


信息来源: 区委编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