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区财政局(国资办)多举措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发布日期: 2020- 04- 09 10: 32 来源: 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区财政局(国资办)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一、强化管理职责。严格按照“国家统一所有,政府分级监管,单位占用、使用”的管理体制,不断完善“财政部门—主管部门—资产占有使用单位”三个层次的监督管理职责,落实国有资产管理的主体责任,实现国有资产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

二、加强处置管理。加强资产无偿调出、出售、报废等资产处置行为的管理,实行严格的资产处置审批制度,任何单位不得随意擅自处置资产。资产处置收入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三、实行动态监管。利用信息化手段,将各单位的资产从新增、使用及处置全部纳入我区的“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有利于全面掌握国有资产的总量、存量、分布及使用情况,实现了国有资产的动态监管。

四、加大监督力度。完善资产管理制度,规范资产信息化管理,建立资产处置、出租、出借使用等监督管理机制,加大资产的监管力度。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