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在疫情期间扶持科技创新平台的举措做法

发布日期: 2020- 06- 03 15: 23 来源: 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区科技局为落实全力帮助和支持科创平台及内部孵化企业树立信心、共渡难关,提出“政府举办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及团队减免3个月房租”等帮扶条款,预计为平台及企业减免房租近200万元。一是分类扶持,客观公正。明确非政府举办的市级及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在疫情期间主动为中小企业等单位减免房租1个月以上的,按租房合同期内的实际补贴或减免额度给予奖励。政府举办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及团队减免3个月房租。二是明确期限,用“券”兑现。明确减免期间为2020年2-4月份,对于已缴纳该期间内房租或该期间内部分房租的企业,采取相应顺延的方式给予减免,顺延有效时间不超过一年。房租减免采取“免租券”的形式兑现,企业在新签租房合同时,凭“免租券”减免相应期限的房租。三是严格把控,规避漏洞。为了防止多头奖补,明确减免期内已在享受房租减免的,减免部分面积不再重复享受。对非政府举办的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减免设置给予减免清单、直接给予免租清单、退还租金清单,方便非政府举办的孵化器、众创空间“对号入座”,有效防止重复兑现。


信息来源: 区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