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区委编办坚持“四个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20- 06- 04 09: 45 来源: 区委编办 浏览次数:

区委编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四个方面工作为抓手,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一、抓履责,以上率下,发挥表率引领作用。明确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在理清各层级职责的基础上,强化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综合运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建立廉政谈话制度,完善干部廉政信息档案,定期开展述职述廉报告等方式,以上率下,不断推进责任和压力传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引领作用。

二、抓队伍,内修外炼,落实作风建设要求。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优化干部选任机制,全力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机构编制铁军。通过各类学习培训,参加警示教育,建立基层用编单位调研走访制度等形式,有效提高办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的理论修养、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全面落实作风建设要求。

三、抓服务,高效优质,提高专业素养能力。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标准化建设,加强机构编制业务流程分析、数据共享、资源整合。通过对外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对内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和服务意识培养,提高全员专业素养和履职履责能力。

四、抓管控,筑堤修篱,坚守党性原则体现。不断加强和规范编办内部管理体系,加大内控力度,规范权力运行机制。重点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三公经费”使用、政府采购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规范工作流程和监管机制,在制度上推进机构编制办事程序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


信息来源: 区委编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