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全面实施拖欠农民工工资速裁机制

发布日期: 2020- 06- 04 11: 22 来源: 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区人社局举行全区拖欠农民工工资速裁业务培训。全区17个镇(街)兼职仲裁员、农民工工资速裁庭专班工作人员、调解员等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对《绍兴市越城区工资争议速裁庭办案规则》和《绍兴市越城区工资争议速裁庭受理立案操作规程》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并对在线申请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进行了详细指导。使每位参训人员对工资速裁机制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为全面实施工资速裁打下扎实的业务基础,为维权群众提供更多便利,努力实现“最多跑一地”。

此次培训后,越城区即开始全面实施拖欠农民工工资速裁机制,在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进行繁简分流、急缓分类的基础上,建立“速立、速送、速调、速审、速结”的速裁工作机制,提高仲裁效率,缩短办案周期,减少维权成本,减轻群众诉累,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信息来源: 区人社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