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东湖街道开展宗教场所有序开放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 2020- 06- 05 08: 32 来源: 东湖街道 浏览次数:

  根据区委统战部《关于有序恢复开放我区宗教活动场所的通知》相关要求,自2020年6月2日起,全区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宗教活动场所,按照“属地管理、受控有序、责任到点”的原则,有序恢复开放。

  6月4日,东湖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同庆寺、广福寺等宗教场所进行检查,实地走访查看宗教场所有序开放前期准备工作,对其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有效落实,是否严格控制宗教活动规模,人员管控办法等一系列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由于前阶段,各宗教活动场所有较长时间没有开放,东湖街道还特别针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对消防器材、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安全通是否有杂物乱堆放等现象进行检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东湖街道在检查中指出,宗教场所、民间信仰点是人员聚集的重点场所,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依然严峻,宗教场所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群众聚集性活动;要积极主动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工作,消除盲目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同维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信息来源: 东湖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