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春风促“树”长新“芽” ——记绍兴市诚信达针纺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员魏民

发布日期: 2020- 06- 05 08: 48 来源: 马山街道 浏览次数:

越城区马山街道诚信达针织有限公司,是魏民联系的其中一家企业。2019年11月,由于承包人变换等原因,公司处于“老店新开”的阶段。厂房翻新、机器维护、班子成员调整等工作一直在持续。“磨刀不误砍柴工”,以新气象迎接新一年,以老厂新貌吸引新客老顾,通盘考虑,无可厚非。

疫情的发生,使原来有条不紊的准备工作被迫停止。复工复产的命令下达以后,企业按照原计划进行准备,并不急于复产。魏民进驻企业后,一边及时向企业传达上级部门有关抗疫复产的各类要求与扶持政策,一边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在“两战”中存在的主要难点和问题,让企业负责人认清形势,意识到开工复产的任务迫在眉睫。

目前各级政府的帮扶政策全面而又细致——从税收、贷款、租金,人进来、货出去,抗疫设施和物资的准备,特别是越城区及马山街道,可以说是做到了“保姆式”的服务,这些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诚信达作为二十年的老牌,摇粒绒生产的专家型企业,复工不怕没业务,这一点为加快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复工复产的重要指标,为什么诚信达的用电量指标一直上不去?

原来是产业链协同的问题。企业复工复产是个系统工程,有些产业的链上产能已全开,这类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让新绍兴人进得来、机器能开起来、原料能运进来、产品能运出去。而诚信达针织是一家为印染企业配套服务的企业,位于其上流的印染客户企业也还在逐步的复工中,目前还没有产能的需要。因此,企业负责人是担心利用存货开两天,后面单子还接不上,又停下来,心中没底。

找准问题,打开心结,思路一转天地宽。通过魏民和街道联企干部的共同努力,2月28日早上,企业负责人发来信息“魏部,今天火力全开”。白班生产线全开,并积极对接上游印染企业确定后续原料供应,逐步增开生产线达到全面复工复产的要求。随着生产线的不断加大马力,企业工人的防护用品出现了缺口,企业负责人向本人求救,能否想办法帮忙购买些医用一次性口罩。通过魏民的不懈努力,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渠道买来价值2500元的5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无偿捐给了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真的太感谢了,这下能安心地加大马力复产了。”3月9日,企业实现了24小时生产线不停运作。3月13日,复工率达到87.6%,复产率达到82.3%。

春风抚去,从此根芽渐长成。对于下一步驻企工作,魏民表示将继续用自己所长为企业提供用心贴心暖心的服务,与企业共同成长。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惠企政策的进一步帮扶下,企业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定能走出“疫情阴霾”,让企业之树长新“芽”,焕发新的生机。

信息来源: 马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