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北海街道辖区宗教活动场所逐步有序开放

发布日期: 2020- 06- 05 09: 00 来源: 北海街道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部署和有序恢复开放宗教活动场所,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位于北海街道的钟堰寺,云栖寺等7处宗教场所,龙岫庵,元帅殿等23处民间信仰场所从6月2日起陆续开放,每间寺庙开放恢复时间将视情况另行通知。同时,暂时取消一切节日活动和群体性活动,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

北海街道辖区内的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将采取预约、限流等措施,严格控制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密度,原则上不得超过场所容纳规模的三分之一。进入宗教活动场所人员须测温、登记、戴口罩、持绿码,并做好“一米线”排队工作,教堂临时礼拜点应实行隔座(位)礼拜,不共享宗教物品,同时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要配备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防护物资,为信众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

为了切实加强防疫宣传,街道在7处宗教活动场所、23处民间信仰场所内通过设置提示牌、摆放宣传品、电子屏显示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科普知识的宣传。街道要求寺庙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宗教活动,减少非必要的集体宗教活动,减少参加集体宗教活动的人员,减少集体宗教活动时间,劝阻老年人、严重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参加集体宗教活动。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坚决抵制利用宗教干扰破坏疫情防控、损害公民身体健康等非法活动。

信息来源: 北海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