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便民早餐如何更“放心” 资源回收怎样促“再生”——“局长·代表面对面”主题活动走进迪荡街道

发布日期: 2020- 07- 10 08: 30 来源: 迪荡街道 浏览次数:

便民放心早餐和再生资源回收是当前两大民生实事工程。7月8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局长·代表面对面”主题活动走进越城区迪荡街道。越城区商务局局长陈智明与23位人大代表、街道民主议政会成员一同走访调研,交流互动。

陈智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建功路上的品点便民放心早餐店,详细了解了早餐店的经营状况、整体卫生环境和各类早点的价格定位。虽然已是上午九点,仍有不少市民来店里买早餐,或外带,或堂食。“价格实惠,品种也多,最要紧的是吃得放心。现在放暑假了,小孙子每天都过来,他就爱吃这的包子,所以我经常来这里买的。”刚买完早点的王阿姨乐呵呵地说到。

随后,陈智明一行又来到再生资源回收五市门站和越城区再生资源分拣中心,了解了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具体运营流程和居民反馈情况,参观了越城区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塑料区、废纸区、玻璃区等分拣区块,这些资源将通过循环利用,变废为宝,最终实现资源再生。

在随后召开的迪荡街道“局长·代表面对面”座谈商议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介绍了街道的基本情况, 商务局汇报了便民早餐、再生资源回收及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情况,并现场演示了再生资源回收小管家APP软件的各项功能效果。

“便民早餐价格控制”、“再生资源宣传不足”、“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点场地小、承租贵及存在安全隐患”、“加大对老年人与儿童的宣传渠道”、“制定便民早餐考核制”……在听取代表反映问题、意见建议后,商务局一一作出了有针对性的答复。

会上,陈智明指出,便民放心早餐、再生资源回收、营商环境改善都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现阶段,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定问题。下一步,需要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加强统筹管理,形成规范标准,促进长效落实。

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密切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务,切实解决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助推“六保”“六稳”工作精神,为高质量建设“三个越城”,奋力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作出人大贡献。

信息来源: 迪荡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