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富盛市场监管所全力备战文明城市复评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7- 10 08: 44 来源: 富盛镇 浏览次数:

自7月6日富盛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落实会后,富盛市场监管所立即组织召开所务会进行了细致部署、责任分解、工作再落实,再细化,全力以赴做好迎检攻坚战、主动战。

一是明确任务落实到人。组织召开会议,学习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及工作分解,组成2个检查指导组,重点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市场、餐饮店、商场超市、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分类检查指导。餐饮店重点检查健康证、现场卫生、公益广告、公筷公勺、消毒设施和消毒记录、食材索证索票等事项,农贸市场重点对标检查亮证经营、设置使用公平秤、熟食经营户“三白”佩戴、公益广告、环境秩序等要素,发现问题即时指导。 

二是整改问题以点带面。以上级整改函发现的问题为引领,确立问题导向,对发现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落实人员按时做好整改反馈。在此基础上,以点带面,全方位对餐饮行业、食品领域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检查。结合防疫、创建工作要求,该所相继组织餐饮、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农贸市场环境提升执法行动,及时整改发现问题8个,并已全部整改完毕。对屡教不改的经营户将采取措施及时查处。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所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集镇主要餐饮饭店张贴文明城市迎检宣传标语20余处,张贴“公筷行动、文明用餐”宣传标识150余张,指导农贸市场电子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通过以检查带动宣传;通过宣传提高广大经营者诚信守法和文明创建意识,进一步营造人人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迎检氛围。

(富盛市场监管所)

信息来源: 富盛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