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东浦街道:以 “党建+金融”模式推开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门

发布日期: 2020- 07- 10 10: 12 来源: 东浦街道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党建共建工作内涵,充分发挥“党建+金融”优势,以做深做细做实“三驻三服务”,助推东浦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8日上午,越城区东浦街道两新工委与恒信农商银行东浦支行党支部联合召开“红色互动”推进大会。

    会议对《关于深化绍兴恒信农商银行和两新组织“红色互动”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恒信农商银行东浦支行党支部分别与欣业建设集团党支部、群贤一九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党建联盟协议。 活动现场公布了东浦街道驻企金融联络员名单,并举行两新企业代表与恒信农商银行驻企金融联络员结对仪式。驻企金融联络员代表恒信农商银行东浦支行分别向东浦街道2家两新组织企业代表现场授信各1500万元。两新企业代表双良针织、东浦支行先后作表态发言。

    恒信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荷根介绍了今年以来恒信农商银行在深化落实“三驻三服务”,助力辖区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方面作出的努力。同时,他立足街道、企业、群众三当面,从“融入度”、“精准度”、“满意度”三个维度对恒信农商东浦支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敏华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党99周年之际,以“红色互动”这种形式,为街道辖区两新党组织和恒信农商银行党组织搭建一个契约平台,以“党建+金融”,共同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在当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党建+金融”的“红色互动”模式是“契约化共建”的一种探索,“契约化共建”可以是社区的,也可以是企业的、银行的;是“三驻三服务”的一项纵深,驻企服务员及驻企金融联络员组团服务机制,将金融政策、服务和资金送到了企业的“厂门口”,真正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是打造“重要窗口”的一次尝试,今后3至5年,借助黄酒小镇开发建设和亚运衍生经济开发两大契机,实现向商贸服务业转型是东浦今后发展主方向,一体化全方位合作模式使东浦成为越城区,乃至绍兴市经济发展的“新窗口”。(东浦街道)


信息来源: 东浦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