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7- 31 08: 5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昨天,越城区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区委委员30名、候补委员6名。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金晓明讲话,区委副书记袁建、钱林江、胡文炜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系统研究为我省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越城贡献、展示更多越城风采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展现“重要窗口”维护者建设者展示者的风采。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金晓明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绍兴市越城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重要窗口”维护者建设者展示者的风采的决议》和《中共绍兴市越城区委关于加快建设首位度中心城区人才高地,奋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强区的决定》。全会结束时,袁建部署当前工作,金晓明就落实全会精神讲话。

全会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奋力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全面提升“产业、城市、文化、生态”四大首位度;要加快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坚持以“最多跑一地”改革为牵引,深入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领导保证。

全会强调,要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推动首位度中心城区建设,就必须把人才强区、创新强区作为重要工作;要加快建设具有影响力、吸引力的人才高地,加大国内外人才、高层次人才、高素质青年人才、创新型越商人才、新时代工匠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快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强化创新链产业链精准对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要构建高水平现代化的创新空间格局和产业平台体系,实施创新能力提升工程;要加快建设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最优人才生态环境,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创新创业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大力营造尊重知识、礼敬人才、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所做工作。全会认为,区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两手硬、两战赢”,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双重压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速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向好态势。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7%,13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上榜第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12个,项目数量、投资、用地均超全市60%。

全会认为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行动上,重点是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二是全面夯实“六稳”“六保”基础,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实施项目攻坚年行动,深化“六个一批”项目工程,进一步做强、做深、做实产业链。

四是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释放政策红利,推动越城区和滨海新区双向赋能。

五是提升区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最多跑一地”改革为引领,大力建设平安浙江示范区。

六是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三驻三服务”活动,落实分级、分类服务企业制度,增强企业的归属感、满意度。

七是加快打造人才强区、创新强区,大力引育各类人才,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

八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性,从严落实干部的监督管理。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全面加强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从对标对表查补短板、争先创优;精准精密防控疫情、稳企促保;聚焦聚力项目推进、投资服务;担当担责攻克难点、开创新局;尽心尽力改善民生、守护平安等五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全会强调,要牢牢把握当下越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合力营造崇尚真抓实干、勇于攻坚克难的发展氛围;要在努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自找问题,全力补齐短板迎头赶上;要通过持续改革和干部能力建设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提升招引项目和服务项目的能力。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重要窗口”的意识、“重要窗口”的标准、“重要窗口”的担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奋力夺取全年红,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越城力量、展现越城风采。

列席会议的有,区纪委委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名城办主任;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工委主任、研究室主任,区政协秘书长、专职常委、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党政正职;区老领导;区党代表。会议还邀请了滨海新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