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审计“三个首次”助推项目创优

发布日期: 2020- 07- 31 09: 25 来源: 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近期,越城区审计局在全区公共投资项目工程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运用多种审计方法,实现了“三个首次”,助推项目创新创优。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整改到位资金1574.14万元,累计处理人员7名,获领导批示18次,出台制度16项,获各类媒体报道5次。

一是巧借外力,强化审计力量。首次将项目实施内容与区人大督查的重大民生实事工程相结合,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借助区人大的力量,扩大项目影响力。同时,积极引进社会中介机构,明确职责范围,协助审计。

二是“图表作战”,倒逼审计整改。首次运用图表的形式对重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制作了涉及资金问题清单表和移送线索处理情况清单表,同时将专报信息、领导批示以及制度建立逻辑关系图,查漏补缺,倒逼审计整改。

三是“多维信息”,提升审计成效。首次采用简版审计报告的方式,向区主要领导报送审计调查结果,将10大类69个问题精简提炼,获区长批示肯定。同时,针对不同问题及其整改情况,以审计专报、审计提醒(要情)、新闻信息、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报送审计成果。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