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设“直播云课堂”落实食品企业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 2020- 07- 09 10: 21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助力复工复产企业,近日,区市场监管局采用钉钉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了企业主体责任履职报告会和新法新规培训班。辖区黄酒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糕点龙头企业浙江资溪面包有限公司作线上履职报告,食品生产科讲解了食品行业新标新规、前期发现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法。全区共有122家食品生产企业、7家食品小作坊及基层监管员共167人参加了培训,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越城区局食品生产企业强化质量管控。

一、积极搭建“云课堂”。从无到有,搭建由食品生产企业和监管人员共同组成的钉钉“越城区食品生产群”,目前有群成员226人,食品生产企业122家次。为在网络上搭建“云课堂”,先后2次试播,调试设备保障音响和画面效果,保障顺利开播。

二、龙头企业“履职报告”。黄酒、糕点两大类食品在越城区食品行业中占比第一、第二,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资溪面包有限公司是上述两大类食品企业中的龙头企业,在“云课堂”上作为代表作履职报告。全面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市法律法规的刚性规定,是履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客观体现,更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必然需求。       

三、宣贯学习“新标新规”。对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 2月15日起实施GB 2763—2019《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4月1日起实施GB 31650—2019《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9月1日起实施GB/T 37850-2019 《食品从业人员用工作服技术要求》的一大规三大标进行了讲解和解读。对生产企业强化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有效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提供了结实的法律和理论基础。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