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积极打造“越美医保”15分钟服务圈

发布日期: 2020- 08- 04 08: 55 来源: 区医保分局 浏览次数:

越城区积极打造“越美医保”15分钟服务圈,实现1个点到170多个点的网络化覆盖。将多个医保事项下沉、前延至全区17个镇街平台、110个村(社区)平台、17个基层医疗机构和30多个绍兴银行网点。此项工作被区深改办列为2020年度改革创新项目。一是“中心+基层”,打造经办闭环。充分依托基层平台,以“统一办”“线上办”“联合办”“延伸办”为主要抓手,整合基层医疗机构和银行等资源,构建立体化、广覆盖、多渠道的办理机制。实现区内医保经办11个主项33个子项的环节、材料、时限等全口径统一,“网上办”“掌上办”办件比例达到80%以上,27个事项下放至镇街平台,25个事项下放至村(社区)平台,18个事项前延至基层医疗机构,4个事项前延至绍兴银行网点,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医保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党建+业务”,打造服务闭环。以打造“越美医保”党建服务品牌为契机,深化落实三服务,局领导带队走访基层平台和医疗机构,指导做好“越美医保”专窗创建工作;选派党员业务骨干下基层开展医保政策宣讲落实政策宣讲;对个别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各基层医疗机构“越美医保”专窗正在建设中,7月底试点运行,8月底前全面启动。三是“线上+线下”,打造培训闭环。开展“线下”业务培训,明确工作要求,合计培训5场次,培训人员260余人;利用钉钉、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对各类业务问题做好“线上”指导;选派18名业务骨干,分别就参保和待遇两大类业务做好“点对点”电话指导工作;中心和基层平台落实专人收单,实现收单服务精准对接。


信息来源: 区医保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