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升级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区委书记、区长坐镇指挥

发布日期: 2020- 08- 04 11: 49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越城区气象台841015分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第4号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影响,预计今天中午起我区阴有暴雨,部分大暴雨,阵风风力最大810级。

8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金晓明到区指挥中心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并与建设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进行分析研判;当晚市长盛阅春召开黑格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区长袁建再次传达会议精神,对我区台风防御工作再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金晓明强调,台风具有不确定性,各镇街防指、区防指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指挥部相关部门进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要利用防御空档期进行隐患排查,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台风防御工作;要保持信息畅通,抓好“防”和“救”。

    袁建要求,各镇街、防指成员单位要按照市防指的决策部署,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把防御4号台风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区上下严阵以待,确保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做好避灾点的保障工作和被转移人员的安抚工作,在应急响应全面结束前,坚决防止已转移人员回流。突出抓好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的防范措施。对户外广告牌、空调外机、临时围挡、工棚、玻璃幕墙、塔吊、围墙、行道树等进行加固或拆除。

 

信息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