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水利局全面部署“黑格比”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8- 04 14: 37 来源: 区水利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越城区水利局根据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工作预案,决定于8月3日19时00分启动水旱灾害防III级应急响应,全面落实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措施。

 一是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监视台风动向,根据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和发展趋势及时组织落实防御重点,有针对性的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将信息传递到相关单位、重点水利工程。截至8月4日6时发送预警短信350条。

二是加强山塘水库巡查工作。区水利局下派工作组对山塘水库、海塘堤防、在建水利工程开展安全检查,尤其关注工程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及时排除隐患。全区山塘水库巡查员加密巡查次数,截至8月4日6时已开展巡查240人次。目前全区水库水位均处于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平稳。

三是强化责任人抽查和信息报送。加强台风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抽查各类责任人在岗及履职情况。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遇到突发汛情、险情、灾情,及时报上级水利部门及同级防指。


信息来源: 区水利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