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鉴湖街道:无偿献血 让爱与生命同在

发布日期: 2020- 08- 04 09: 01 来源: 鉴湖街道 浏览次数:

近日,绍兴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车抵达越城区鉴湖街道设立的幼山小学献血点,鉴湖街道2020年度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工作要求,鉴湖街道中心小学活动室内,志愿者按时段赶到现场,佩戴口罩有序亮健康码进入,通过报名录入、填表审核、测血压、验血等环节,静静等待献血。

在现场,丰乐一位村民前一天刚献过血小板又特地来做志愿服务,引导献血秩序;有些村妇女主任来献血同时忙着召集本村(社)志愿者;特警支队三名警官利用考试休息空隙献血,来不及等到护士要求的时间拔掉胶布往考场跑;派出所警察、城管执法队员百忙之中赶过来,还有上夜班的医生护士,趁着上午休息,也赶来献血。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却都汇集到了献血现场。

献血现场,有许多熟悉的面孔,那是常年坚持献血的街道志愿者,其中献血英雄应良潮的献血量累计已经超过100000ml。此外,街道领导干部、村(社)主职干部、单位负责人、武警战士等都带头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据悉,本次无偿献血活动166余人报名。现场8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8700ml。还有数十名人打来电话告知择日到献血屋献血。另外,现场有1位位志愿者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登记入库,获得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证书。(社事办  吴文萍)

信息来源: 鉴湖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