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更换河道净水箱内芯,斗门街道用“芯”净水

发布日期: 2020- 08- 04 09: 04 来源: 斗门街道 浏览次数:

夏日傍晚,行走在斗门街道的村野田间,碧波荡漾的河水泛起涟漪,成群的小鱼在水间穿梭嬉戏,河岸边人们三五成群的在聊天散步,静谧又不失活力的美丽乡村景象映入眼帘。

“每一个雨水口上都安装了净水过滤器,把雨水进行处理后排到河道。”要不是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谁能想到河岸边小小的铁皮箱子起着这么大的作用。

净水过滤箱内芯中含有麦饭石、活性炭、陶瓷环、火山岩、吸氨石、陶瓷珠等6样净水滤材,具有吸附臭味、消除有害微生物和金属,稳定PH值、增加硝化细菌等强大作用。净水过滤箱,就像一个个河道“守门人”,当雨水流入净水过滤箱内时,箱内的净水滤材就开始工作,分解吸附雨水中的杂质,起到净水的作用。

从今年6月底开始,街道历时一个月,完成了7个村居,1个生活小区一共103只净水过滤箱内芯替换工作,“相比用其他方法,用净水过滤箱成本比较低,效果好,维护也简单”,街道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秉承“五水共治只能加强,不能放松”的理念,提升河道水环境质量,保持水岸生态环境完好,奋力谱写治水护水最美篇章。

信息来源: 斗门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