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抓好关键“小事” 点燃服务居民“红色引擎”

发布日期: 2020- 08- 04 10: 39 来源: 迪荡街道 浏览次数:

为构建和谐社区,整合社区资源,更好地吸收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迪荡街道剡溪社区积极与辖区内的杭州彩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绍兴市长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2家物业公司签订契约化共建协议,抓好百姓身边关键“小事”,点燃服务居民“红色引擎”,谱写“契约化”共建和谐篇章。

杭州彩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助力基层解难题

建材城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基础配套设施薄弱,线路老化严重,楼道灯经常出现故障,给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俗话说,一方困难,八方支援。剡溪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后,及时了解具体情况,并联系共驻共建单位杭州彩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当得知社区没有专业的电工后,物业公司主动担起维修工作,派出电工仔细排查问题,经过一番维修,建材城18个单元楼道灯重新被点亮。

彩虹物业不仅是居民的贴心人,也是社区的好“邻居”。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在社区需要帮忙时,这位“邻居”都会随叫随到,帮助社区排忧解难。去年7月,社区办公时突然断电跳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这位“热心邻居”求助。彩虹物业二话不说,立马派电力维修员赶到社区。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查修,办公室内重新通电。第二天上午,物业维修人员再次来到社区,对办公室的照明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还为社区更换、维修了坏损的10余盏电灯。

绍兴市长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民服务献爱心

无独有偶,同样发挥“红色引擎”作用的还有长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每年夏天,你都会看到运河首府小区门口有一个醒目的红色凉茶铺。一个高大的凉棚,一张简易的桌子,两个休息用的圆凳子,两个干净的茶水桶,一排一次性水杯,几盒藿香正气胶囊,俨然成了伏天里一道最凉爽的风景线。“设立这个凉茶铺,初衷很简单,就是想让过往的行人能有个地方歇歇脚、喝杯茶。”长运物业负责人表示。为了不间断供茶,物业公司还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早晨5点开始烧水,自然放凉,7点准时出摊,下午5点撤摊,并对茶桶进行消毒,让大家喝得放心。

剡溪花园作为老旧小区,小区面积小,车位少,经常有居民占据小区消防通道停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这也是社区的一个“心结”,由于社区缺乏相关专业人员、技术、工具及经验等,这个问题一直得不到妥善解决。长运物业了解情况后,立即派遣专业工作人员协助社区,现场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劝离的同时,对剡溪花园小区主要道路出入口处进行消防通道标注划线,确保小区畅通无阻,有效净化了老旧社区消防安全环境,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自开展“契约化”共建活动以来,剡溪社区充分发挥辖区优势,秉承“不忘初心跟党走,全心全意服务居民”的宗旨,从细微处入手,联合共建单位实现了“共驻共建”。通过“共驻共建”这一载体,加大为居民服务的力度,社区与各共建单位一起为广大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发展。


信息来源: 迪荡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