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专题专栏>六稳六保>防疫(六稳六保)服务

疫情防控 告市民书

发布日期: 2021- 01- 14 15: 4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各位市民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起本土病例。新春临近人员流动增多,为确保您和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请按照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积极配合医疗机构落实好以下防控措施。

1.进入医疗机构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一律不得进入医院。同时请配合医院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

2. 为减少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请尽量单独就医。如因行动不便等确需照护的,原则上仅限一名家属陪同。

3.提倡门诊患者网上预约就诊,减少等候时间。候诊时请注意保持1米间距,自觉遵守“一人一诊室”就诊要求,有序就诊。如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两个月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从事冷链行业的,请在预检分诊时主动告知。

4.如有发热(体温≥37.3°C)、咳嗽、咽痛、呕吐、腹泻等症状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健康码显示黄、红码或从事冷链行业的患者,一律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医院就诊,请听从医务人员指引,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不得隐瞒。往返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住院患者原则上不陪护,因病情需要确需陪护时,实行“一患一陪”且相对固定,并自觉接受医院安排的新冠病毒相关检测。陪护人员进出病区时应接受身份核验,陪护期间不得随意串访。

6.患者住院期间谢绝亲属探视,提倡电话、视频等方式探视。确因特殊情况需探视者,请遵守医院相关规定。

7.在医疗机构内务必注意手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后及时清洗,并使用手消毒液消毒。口罩使用后勿随意丢弃,请投入黄色医疗垃圾桶内。

8.辖区内发热门诊医院

(1)绍兴市人民医院

(地址:绍兴市中兴北路568号,电话:88228861)

(2)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

(地址:绍兴市中兴南路999号,电话:88293025)

(3)绍兴市妇幼保健院

(地址:绍兴市东街305号,电话:85109892)

(4)绍兴市中医院

(地址:绍兴市人民中路641号,电话:89107193)

(5)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

(地址:绍兴市胜利西路1234号,电话:85377750)

(6)绍兴市越城区人民医院

(地址:绍兴市平江路575号,电话:81193711)

(7)绍兴第二医院

(地址:绍兴市延安路123号,电话:88092419)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