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政协绍兴市越城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1- 01- 15 10: 1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1月14日下午,政协绍兴市越城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越城区领导金晓明、金百富、袁建、徐荻、钱林江、应芙蓉、钱伟平、郑明花、王建利、王柏振,区政协秘书长唐国梁,美国西部越城同乡会会长阮永强,澳大利亚绍兴同乡会会长马锦鑫,新西兰绍兴同乡会创会会长、新西兰绍兴越城同乡会会长曾险,加拿大绍兴越城同乡会会长谢华良,俄罗斯绍兴越城同乡会名誉会长孙淑静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表彰区政协2020年度各类先进,通过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金晓明代表中共越城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提案,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

金晓明说,过去一年里,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服务改革发展中主动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凝心聚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思想政治引领旗帜鲜明,二是紧扣中心履职尽责,三是关注民生献计出力,四是守正创新夯实根基。

金晓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重要窗口”建设一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争当“四个率先”先行区,全力建设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区域发展之路的目标,积极参与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改革创新突破年、整体智治提升年”三个年行动。特别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联合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五个有”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人脉的作用,全力推动越城现代化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崇尚和加强学习上示范引领;要突出抓好协商议政质量,着力紧贴中心大局、着力增强建言献策、着力凝聚社会共识、着力创新平台载体、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要突出抓好政协队伍建设,做好委员队伍管理、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政协系统党建。

金晓明最后说,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蓝图令人憧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争创“四个率先”先行区,全力建设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而不懈奋斗。

区政协主席金百富指出,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胸怀全局、为民履职的时代风采,充分体现了对推进协商民主、发展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信任和期望。今年是现代化新征程的出发之年,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为越城区“十四五”以及未来15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就了建设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的宏伟蓝图,谋划了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区域发展之路,确定了统筹提升八大首位度的具体任务。我们要把双向发力、协商民主、提质增效贯彻始终。广大委员在调研协商中奉献智慧,在提案发言中倾注心血,在助推活动中展现担当,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委员荣誉。希望全体委员珍惜宝贵时间,保持昂扬精神,续写好委员故事,留下精彩政协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