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绍兴市越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1- 01- 18 08: 1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1月15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区领导金晓明、徐荻、袁建、金百富、钱林江、胡文炜、周春雨、徐敬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宣布了区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区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等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等。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徐荻当选为越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区委书记金晓明代表中共越城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徐荻主任表示祝贺。金晓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区委的领导,着眼全局、紧扣发展、关注民生、依法履职,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卓有成效。一是服务中心大局,二是聚焦改善民生,三是依法履职担当,四是有力发挥代表作用。

金晓明强调,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的首战之年,也是本届区人大常委会任期的收官之年、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的换届之年。区人大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参与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改革创新突破年、整体智治提升年“三个年行动”,全力推动越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大家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彰显更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服务中心大局,体现更大担当作为。立足于越城发展实际,切实加强监督实效。要牢记初心使命,增添更多民生福祉。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感。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示更优人大形象。强化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徐荻致闭幕词,他说,区委书记金晓明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代表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新一年人大工作提出殷切的希望,为我们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越城区争当“四个率先”先行区、加快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的关键之年。让我们在中共越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而共同努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