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鉴湖街道:人居环境再提升 美丽乡村入画来

发布日期: 2021- 01- 18 09: 21 来源: 鉴湖街道 浏览次数:

坡塘江畔春花红,秦望山间古风浓。

在绍兴越城南大门,有一个环境优美、风光旖旎的美丽乡镇——鉴湖。

近日,鉴湖街道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称号,也是全区唯一获此荣誉单位。这个位于越城最南端的乡镇,以人居环境提升为抓手,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稳步推进,正在进行着一场“美丽”蜕变。

提振信心齐动员

率先出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常态化评估办法,由街道综合执法办、建管办、农业线、妇联等部门联合牵头分块推进。成立村级工作专班,由村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召开街道、村两级会议解读标准,明确重点,部署工作。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由班子领导带队参与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凝聚合力,提振信心。

加大整治掀热潮

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集中开展大整治行动,确保不留一处死角。共摸排乱堆放问题89处、庭前屋后杂乱楼房12幢、问题公厕20个,全部整改完成。拆除6幢空倒房,综合利用20幢,涉及面积935方。创建美丽庭院399户。清理垃圾1000余车共计300余吨,置换处置垃圾分类桶500余只,其中村两委班子、党员村民代表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达97%。

全面督查促长效

加大宣传推广,营造多方支持、协作共进的舆论声势。强化督查力度,开展分级曝光,每月由分管领导带队进行督查,对整改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通报,两次通报扣除相应岗位目标责任分。日常考核采取“红黑榜”制度,与各村年底岗位目标责任分挂钩,形成奖优惩劣的鲜明导向。及时总结推广先进村的好做法、好经验,由点及面,扩大成效。(城管办  徐佳沁)

信息来源: 鉴湖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