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城南街道:家庭医生,您签约了吗?

发布日期: 2021- 01- 18 09: 51 来源: 城南街道 浏览次数:

为了让健康的人生活的更健康,让患病的人生活的更有品质,城南街道翠苑社区开启了新一年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让辖区内的居民群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有任何医疗服务需求时先找家庭医生解决,家庭医生解决不了的问题再转诊至区域内的大医院进行诊治,从源头上缓解“就医难”的现象,逐步推进分级诊疗,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

“沈医生~家庭医生签约到底有什么用?”签约现场,社区居民王阿姨一脸迷茫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就是我们医生不仅管医疗,还要管健康,和你们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对你们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的维护,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我们还可以提供签约门诊服务、预约转诊服务、个性化服务,有特殊情况我们还可以上门服务!总的一句话,就是方便你们大家的医疗健康需求。”翠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沈医生言简意赅的回答,简单明了,在场的居民们纷纷点头认同,有序排队进行签约,为自己的健康“加码”。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的好处多多:

——对于慢性病患者,家庭医生有开具长处方权力,就是把慢性病用药处方延长,比如原来是两周,现在可以开到四周甚至八周。

——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和上级医院建立起绿色转诊通道,比你自己去到医院盲目挂号更快。家庭医生将有一定比例的医院专家号、预约挂号、预留床位等资源,这样你就能更快获得专科服务。

——家庭医生对你和你的家人都比较了解,可以提供综合性、连续性的服务,不光给你一个人提供服务,还可以给你家庭提供服务;不光给你看病,还可以告诉你怎么吃、怎么运动。家庭医生不光可以到机构里提供服务,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到家庭提供服务。

——首先是少得病,通过家庭医生给予的健康促进和合理的就诊指导,让你减少不必要的就诊。其次,在你生病时家庭医生可以帮你进行初步的判断,这样你不用到医院挂完这个科、又得去那个科。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您值得拥有!



信息来源: 城南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