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绍兴市疫情防控专项督察组检查指导集中监管仓

发布日期: 2021- 01- 26 08: 22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绍兴市疫情防控专项督察组实地督查指导位于越城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公共集中监管仓运行情况。

近期,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很大,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成为疫情传播的突出风险点。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我市在越城区设立进口冷链食品公共集中监管仓,于12月25日正式建成运行。落地绍兴的进口冷链食品,凡不能提供入关环节消毒证明或规范化核酸检测和消毒证明的,均需运抵公共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后,方可出仓进入绍兴市场流通。目前,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预约数量达34.35吨,累计已入仓货物数量为4.92吨,已出仓3.61吨。

当天,督察组实地察看了进口冷链食品公共集中监管仓登记、采样、消杀等环节,并详细了解了驻场人员保障及目前货物入仓等情况。督察组指出,集中监管仓是进口冷链食品聚集地,是人、物、环境防传的关键点,作为冷链食品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主战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全面提升监管水平,规范化、精细化开展核酸检测、预防性全面消毒、冷链食品溯源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优化集中监管运转流程,提高运行效率,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源头监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保护市民身体健康提供坚强支撑。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