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 02- 10 14: 0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2月9日下午,越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金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晓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特殊背景下,为全党上的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生动辅导课,深刻回答了如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越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引、战略指引和路径指引。

金晓明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课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系统谋划越城发展方向,谋深谋实谋细首位度工作体系和“十四五”规划。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并将其贯穿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积极扩大消费,优化投资结构,高标准推进综保区建设,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金晓明要求,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保障。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风险研判和制度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系统思维、协同理念、法治意识和为民情怀,为越城“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部分区领导进行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