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社区版“诗词大会” 共度温馨元宵

发布日期: 2021- 02- 24 15: 14 来源: 城南街道 浏览次数: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224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温馨社区别开生面组织了一场充满诗意的诗词大会,邀请社区里小学生重温中国古诗词之美。

诗词大会分为组诗词、对诗词、填字题三个环节,采取必答与抢答相结合的方式,尤其是九宫格与十二宫格的组诗词形式,大大激发了少年们的参与热情,使整个活动紧张激烈而不失有趣活泼。现场参加者最大的有11岁,最小的只有6岁,大家在诗情画意中陶冶情操,一起品味传统文化之韵,感受诗词之趣。

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努力在举办活动方面与时俱进,不断推陈出新,保持吸引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社区教育作用,将传统文化与孩子的教育紧密相连,让大家亲近古诗词,弘扬经典文化,激发大家参与学习古诗词的热情。


信息来源: 城南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