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鉴湖街道:农村书屋里的别样元宵

发布日期: 2021- 02- 25 09: 08 来源: 鉴湖街道 浏览次数:

农村书屋,散发的不仅是书香,更是温情。

2020年2月24日上午,鉴湖街道王家葑村邀请外来员工子女在“树兰书屋”参加“欢度元宵,情满佳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元宵节。

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厚,陈国富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解着“元宵节”的来历。小朋友们都全神贯注的听着,当问到元宵节的习俗时,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吃汤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陈老师又教小朋友们制作手工灯笼,使大家能够体会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各种零件经过一只只小手的组装后,五颜六色、流光溢彩的灯笼便出现了,“哇!这个灯笼真好看!”小朋友们指着自己制作的灯笼感叹道,有的还忍不住拿着亲手制作的灯笼现场走秀一番,比一比谁做的灯笼更精致。随后,陈老师对小朋友们的寒假作业进行了耐心辅导,大家纷纷举手提问,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让小朋友们茅塞顿开,纷纷说“谢谢老师!老师辛苦啦!”活动最后,孩子们开心地捧着书屋赠与的图书说,今年在绍兴过元宵节真开心,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过节,有老师教知识、教手工、教作业,收获特别多。

本次“欢度元宵,情满佳节”主题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让留绍儿童感受到了村社带来的温暖,丰富了小朋友的假期生活,在培育他们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更使他们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据了解,王家葑村已经连续七年开展庆元宵主题活动,近日,还给全村百姓及外来留绍家庭分发汤圆,让这份团圆的甜蜜和喜庆遍洒村庄。(魏莹)

信息来源: 鉴湖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