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陶堰街道积极打造田园综合体

发布日期: 2021- 02- 25 10: 12 来源: 陶堰街道 浏览次数:

为探索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新道路,陶堰街道积极打造农旅结合田园综合体,目前各项建设正有序推进。

在百家湖边,小型梯田及配套绿化形象显现;120米木质游步道建设完成;种植油菜650亩。在农业种植的同时打造可观可游可玩的油菜花游览胜地,三月中下旬的油菜花节也已成为陶堰街道的一张靓丽名片。

2021年,街道将进一步聚焦三产融合,突出现代农业和田园风光两大支撑,稳步推进建设。

打造融合示范,充分践行“两山”理念,深入挖掘区域特色,坚持生态发展、绿色发展。通过景观资源与产业资源叠加、传统农业与休闲旅游叠加、打造集自然风光、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美丽田园主体,形成一、二、三产融合的示范样本。

通过 “田间学校”、“庄稼医院”解决农户水稻领域的疑难困惑,继续培训无人机植保操作人员、大学生水稻专项技术学习人员等,培养农业相关专业人才。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的指示,筹备建设农业数字信息平台,探索“大数据”时代的田间管理,以数字赋能助力现代农业。同时,也将探索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等新模式,以新兴技术为传统农业焕发活力。


信息来源: 陶堰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