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金晓明:以彰显“首位度”为使命 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

发布日期: 2021- 02- 09 15: 1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2月7日晚上,越城区委召开2020年度镇街、部门党委(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金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周树森与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区委副书记钱林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浩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茹福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姿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应尧刚,区委常委郑华,副区长汤枥钧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金晓明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相关部门党工委(党组)负责人进行述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金晓明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十分重视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主体责任意识更加牢固、基层党建成效更加显著、人才发展环境更加优越、科技创新成果更加突出,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逐步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越城品牌。

金晓明强调,抓好新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要以党建统领为旗帜,夯实新时代区域基层治理基础。持续擦亮党建“契约化”共建的金字招牌;持续搭建基层社会治理的“四梁八柱”;持续抓好村社干部队伍管理培养。

抓好新一年的科技创新工作,要以争先进位为目标,奋力夺取科技创新高分报表。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创新既是第一动力,也是鲜明标识。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培育创新主体、扩面创新创业平台、做优做强创新生态。

抓好新一年的人才工作,要以人才“引育留用”为重点,积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滨海新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聚焦两大主导产业,围绕“人才指标指数级增长”目标,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金晓明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的关键之年,做好党建人才科技工作尤为重要。各镇街部门党委(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以彰显“首位度”为使命,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党建人才科技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突出数字赋能、改革创新,推动党建人才科技工作不断迭代升级。要高度重视岗位目标考核短板,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整改力度,落实长效机制。要及时分析研判各类指标、经济运行规律,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

周树森充分肯定越城工作成绩,他指出,越城区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明显。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党建和人才工作意义重大。希望越城区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坚持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始终坚持服务中心赋能中心,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始终坚持“第一责任”率先担当,不断展现变化成效。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