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北海街道: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 助力城市建设更美丽

发布日期: 2021- 04- 12 10: 49 来源: 北海街道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让辖区“六小行业”的排水情况达到环保要求,实现“污水零直排”。近日,北海街道寨下社区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辖区“六小行业”排水情况进行排查,通过地毯式的排查掌握“六小行业”的排水情况。

社区工作人员协同检查人员主要对辖区“六小行业”的排水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在检查餐饮店时,着重查清排水管网的接入情况、油水分离器的安装以及安装后的正常使用情况,要求各餐饮不但要办理排水证,而且要在取得排水证后做好排水管管道的维护和油水分离器的清洗。在对理发店检查时,要求安装毛发分离器后才能取得排水许可证。同时检查人员也对雨污管网图进行了查看,对雨污管网走向进行了查勘,并当场打开窨井盖,查看有无错接漏接、污水流动等情况。

通过此次排查,社区了解了辖区内排水情况,推进了“污水零直排”建设。社区表示下一阶段,将根据排查方案,逐步铺开“污水零直排”工作,推动治水从治标向治本、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的转变,共同助力城市建设创造美好家园。

图片11.png


信息来源: 北海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