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马山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群租房乱象“大扫除”

发布日期: 2021- 04- 13 08: 33 来源: 马山街道 浏览次数:

群租房现象是城市管理中普遍面临的治理难点。群租房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部分房主破坏房屋承重结构,给整栋建筑带来较大结构安全隐患;私拉电线,消防设施建设不到位,存在极大的消防隐患;许多“群租房”成为违法犯罪人员的栖身之地,存在严重的治安隐患。近日,《直播绍兴》栏目报道马山街道新安人家小区群租房现象,暴露出街道在城市管理中也存在此类问题与不足。为加快推进居住出租房综合治理,建立居住出租房共管机制,防范和消除各类隐患,近日,马山街道派出所联合马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流管所、专职消防队等多部门迅速行动联合开展群租房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租房情况不清、底数不明、隐患突出等实际问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4月8日下午,由街道办事处主任牵头,该街道召开群租房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决定成立群租房整治工作专班,就整治职责、分工及工作措施进行了明确,将依托“警格+网格”双格融合机制,协同处置,致力做到隐患排查“零疏漏”、精准治理“零漏洞”、监管责任“零缺位”、安全问题“零容忍”,确保实现群租房发现登记率、租住人员信息登记率和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率“三个100%”。4月9日上午,马山街道派出所联合马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流管所、专职消防队等多部门来到新安人家小区现场联合整治,指出问题的同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房东,能现场整改的责令现场整改,不能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

按照“曝光一批、整治一批、处罚一批、以点扩面”的整治思路,同日起,街道流管所工作人员、流动人口专(协)管员将对全街道的流动人口出租房展开全方位、地毯式排查,致力做到排查“街不漏巷、巷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对疑似群租的租户,要求做好登记检查,准确掌握辖区内出租房动态。

接下去,马山街道将针对疏散指示标志有否设置、电气线路是否穿管、干粉灭火器有否配备、电瓶车是否集中停放等多个重点问题对群租房进行排查,并向群租房东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据悉,该街道后续还将组织“整治回头看”,对在规定期限内未完成整改的,将汇报上级部门后依法予以查处。(党政办)


信息来源: 马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