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助推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 人大代表来调研

发布日期: 2021- 04- 13 08: 57 来源: 鉴湖街道 浏览次数:

近日,人大鉴湖街道工委围绕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和代表普遍关注的问题,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助推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调研活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坡塘村云松自然村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坡塘村党委书记罗国海介绍,云松以“五星达标、3A争创”为契机,因村制宜创特色,现在垃圾分类工作有了属于云松的专属工作细则。正确投放垃圾分类换取积分,每季度积分兑换物品,老百姓肯分类,工作就能做好做细化。

代表们还参观了两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是三川和益森科技。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益森科技负责人给代表们介绍了其发展历程、生产线废弃资源结合利用、固体废弃物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开发等内容。代表们表示创新一直在路上,此次调研重在学习。

代表们建议,可以降低政策扶持的门槛,通过制定研发费用相关的政策优惠,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导企业树立科技创新的意识。同时,培育科技创新中介机构,搭建分行业免费咨询、代理等中介服务平台,加强科技创新中介推介,有效集聚创新资源、降低创新风险,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完成转型升级。(党政办 徐嘉)

信息来源: 鉴湖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