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城南街道秦望社区:听退伍军人讲故事,做革命精神传承人

发布日期: 2021- 04- 13 09: 31 来源: 城南街道 浏览次数:

讲好退役军人党员故事,弘扬时代新风,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秦望社区邀请退伍老党员黄关祥为社区干部以及共建单位瑞丰银行的年轻党员们分享了他在当兵时期的点点滴滴。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平凡的事”这是黄老先生的第一句开场白。今年七十七岁高龄的黄爷爷精神矍铄,和蔼可亲,眉宇间有着一股掩饰不住的军人气质,谈吐间有着一种豪迈的英雄气概。他紧紧围绕日常军旅生活、军事训练、打坑道等方面内容,用最朴实的语言将自己的从军经历、退役工作和生活经历娓娓道来,年轻党员们在倾听中仿佛置身于那段难忘的红色岁月。“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当兵很苦、很累”回顾过去的峥嵘岁月,黄爷爷感慨万千,“军队的生活虽然很苦很累,却是我一笔可贵的人生财富。当兵后悔几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黄爷爷动人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掌声不断,他用真实的经历告诉大家战争是残酷的,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此次宣讲让在座的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先进性的洗礼,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社区书记褚莹莹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传承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


信息来源: 城南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