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富盛镇掀起“还田”热潮,让粮食功能区真正姓“粮”

发布日期: 2021- 06- 10 08: 31 来源: 富盛镇 浏览次数:

近日,富盛镇倪家溇村的几处鱼塘重新种上晚稻,农田呈现出了新的生机。

据了解,“非粮化”整治作为富盛镇今年农业工作的重点之一,今年3月以来,富盛镇根据《越城区粮食生产功能区整治优化工作实施方案》,强势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专项行动,倪家溇村率先完成了“非粮化”整治,当前义峰村等13个村非粮化整治也在有序推进中,截至目前已启动近200亩土地整治。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保障粮食安全人物,富盛镇结合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组织各村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建立“非粮化”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坚持分类施策,一点一策,确定整治方案,根据“非粮化”不同情形,逐个逐块先易后难稳妥有序推进清理腾退。坚决遏制“非粮化”,切实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健全保护利用监管长效机制,夯实我镇粮食安全基础。

据悉,下阶段,富盛镇将切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部署,严把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按要求完成“非粮化”专项整治攻坚任务,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功能区真正姓“粮”。


信息来源: 富盛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