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皋埠街道“三个一”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显成效

发布日期: 2021- 06- 10 09: 29 来源: 皋埠街道 浏览次数:

皋埠街道残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积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组建一个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办一场残疾人技能才艺比赛,看一场励志教育影片活动,进一步引导街道残疾群体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推动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建一个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基地。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街道残联主动对接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倡导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民生实事工作,把合作聚焦到提升民生保障上来,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5月11日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基地顺利落户皋埠街道“残疾人之家”。同日护理学院组建了“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现场就专业康复训练和心理疏导对护理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并为在家的60余名残疾人朋友和失能老人提供了量血压、心理咨询等义诊服务,今后还将不间断的为“残疾人之家”进行志愿服务。

二、办一场残疾人技能才艺比赛。街道残联开展了以“颂党恩、念党情”主题的才艺比赛,通过比赛充分展示残疾人热爱生活,彰显他们顽强的毅力,表达他们对实现美好生活的情感,参赛的作品多种多样,有笛子独奏、绘画、书法、设计、歌曲等等,其中80岁的听残老人尹国华一人就展现了两项才艺,分别是笛子独奏:“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中”和古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残疾人参赛者们用各自的才艺表达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

三、看一场励志主题教育影片。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7日街道残联组织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朋友和其家属观看电影纪录片《无臂七子》。用五位无臂书法家的事迹激励残疾人朋友们在逆境中不甘示弱,以积极向上的勇气直面人生。观影结束后肢残姑娘顾瑾瑜根据自身经历谈了感想,作为德邦物流平水配送点部门副总的她和大家分享了从一个文员做到部门副总的经历,期间也是坎坷万千,凭着心中自尊自强的坚定信念,终于走向了成功,她也同样希望残疾人朋友们,能够走出去,去迎接生活,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信息来源: 皋埠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