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马山街道送“廉”下乡 清正廉洁过端午

发布日期: 2021- 06- 10 16: 18 来源: 马山街道 浏览次数:

“我非常开心来参加这个活动,我特别喜欢《墨梅》里的“不要人夸颜色好 只留清气满乾坤”这句古诗,我知道有廉洁公正的包拯、为官清廉的于谦,以后我也要向这些清廉人物学习,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参加活动的一名小学生说道。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深入推进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清廉村居建设,进一步营造马山街道崇廉尚廉的社会文化氛围,近日,马山街道纪工委组织各村(居、社区)开展猜廉谜、包廉粽、做廉签等活动,将清廉元素和端午民俗完美结合,让党员群众在感受民族传统文化气息的同时,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正廉洁。

““廉洁之风传千里”打一中国地名。”尚巷村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村党总支书记骆国庆正在主持“清正廉洁过端午”活动。只见台下纷纷举起了手,第一个举手的群众抢到话筒答道“广东的清远”。清廉文化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开展了起来。

百余名群众聚集在马山街道尚巷村文化礼堂,她们的面前放着一盘白白的糯米和粽叶。白白的粽子象征着清白的内心,绿色的粽叶被巧手的群众用传统的方式包裹住这些糯米,在愉快的氛围里一只只粽子很快摆满了桌台。

书签上面绘制着一朵朵白莲,“清白”二字赫然在上。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得将红色挂绳系在书签上。“我要将这枚书签夹在最喜爱的书本里。”小朋友说道。

街道纪工委书记喻远国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时机,我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廉活动,让清廉文化能真正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中。”(马山街道纪工委 )


信息来源: 马山街道
打印 关闭